守護著您與寶寶的笑容

首頁 > 守護著您與寶寶的笑容

笑容的理由

For the smile

寶寶的眼睛是媽媽的鏡子。

通過『眼神交流』將媽媽的愛滲透到寶寶的心中。

如果以愉悅的心情與溫柔的目光注視寶寶,寶寶的心情就會安定下來。即使對於剛剛出生不久的寶寶,如果媽媽專心地注視寶寶的眼睛,會發覺寶寶也在凝視媽媽。眼神交流對於建立親子間的信任感非常重要,所以無論何時都要以愉悅的心情注視著寶寶的眼睛。

有心情愉快的媽媽,才會有快樂的寶寶。

媽媽輕鬆的樣子,是寶寶的搖籃曲。

媽媽的一舉一動都能影響到寶寶的情緒,媽媽擁有愉快的心情和表情時,寶寶的心情也會安定下來。就讓寶寶坐在嬰兒手推車上,帶著輕鬆的心情去散步吧。一面感受季節的變化,一邊欣賞沿路的風景,當媽媽心情放鬆下來,面對寶寶時的笑容也一定像搖籃曲一樣令人安心!

無論是哭聲還是笑聲,都是寶寶最可愛的表達。

寶寶哭時無需『過度焦急』。

媽媽每天戰戰兢兢的照顧寶寶,有時會因不能理解他哭泣的原因,而導致焦慮或急躁。但是,哭泣是這個時期的寶寶非常自然的行為,寶寶的或哭或笑,都是為了吸引喜愛的媽媽來注意他。因此媽媽無需事事都要求完美,先緩和步調與心情之後,再以平常心去面對寶寶吧!

每一次的懷抱,都是心靈的成長。

『肌膚之親』對心靈的成長是非常重要。

當寶寶被懷抱時,除了有著安全感之外,同時也透過爸媽的肌膚溫度,感受到人性。藉由肌膚的貼近,親子間的信賴關係也建立起來。無論在家中或戶外,請有效使用揹巾,給予寶寶大量的懷抱與肌膚之親吧!爸媽的懷抱,不單是寶寶最安心的場所,也讓寶寶學習溫柔、勇氣及責任感,是培育寶寶心靈的育兒方式。

透過嬰兒醫學、心理學、育兒學等學術來研究
寶寶其未成熟的心靈與身體。
正確理解與成人不同的身體特性與心靈發育,
寶寶方能在理想的環境,
以安心、正確的育兒用具來養育尚未成熟的身體。